鹤壁职业技术学院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教工之家>>正文

学院举行2017“淇滨之春”合唱文化节合唱比赛

2017-05-17  点击:[]

512日下午,千鹤之舞体育馆内歌声飞扬,学院2017“淇滨之春”合唱文化节合唱比赛在这里隆重举行。来自各二级院、部的11支合唱队参加比赛,学院机关合唱队、学院合唱团参加表演,学院领导张艾青、苏众、吴名英、赵勇、谷岩、赵贵生、王在尚出席,5000多名师生观看。

合唱比赛以唱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组歌为必唱曲目,自选歌曲以热爱党、热爱社会主义、热爱祖国为主旋律。比赛现场,《富强歌》《法治歌》《文明歌》《诚信歌》等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题目的歌声此起彼伏,《十送红军》《公仆赞》《以人民的名义》等不同时期歌颂党和人民的歌曲精彩纷呈,学院合唱团以娴熟的合唱技巧和优美的嗓音,展示了合唱的动人魅力。最终人文学院合唱队、中专部合唱队获得一等奖。

    2017“淇滨之春”合唱文化节由学院工会、团委、学生处共同承办,活动分为合唱普及、合唱讲座、合唱比赛三个阶段。按照学院党委“坚持不懈地把合唱节一届一届办下去,使之成为鹤职院的传统,办成鹤职院的文化品牌,办成鹤壁市的文化名片”的要求,全院师生高度重视本次活动,在学院营造出浓厚的合唱文化氛围。在合唱讲座阶段,院工会邀请河南师范大学音乐舞蹈学院院长段续教授来院讲学,通过专家讲授,使学院合唱骨干对合唱艺术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了解。合唱比赛阶段,全院师生通过咏唱组歌宣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展现了学院精神文明建设的成果,提高了合唱文化的影响力。

 

上一条:学院承办第十届“文明河南、欢乐中原、欢乐鹤壁”广场文化专场演出 下一条:“合唱”专家精彩讲学,助力学院特色校园文化建设

关闭

地址:河南省鹤壁市淇滨区朝歌路中段 电话 0392-3329675  邮编:458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