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职业技术学院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文件制度>>正文

[1号文件]鹤壁职业技术学院工会2006年工作要点

2006-05-21  点击:[]

    2006年学院工会工作的指导思想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五次全会精神,贯彻中国工会十四大和我市教育工会工作的指导思想,继续在拓宽教工之家内涵建设,带动工会全面工作的落实,不断推进我院工会作上新水平。

    一、采取有效措施,努力提高工会干部整体素质。强化学习意识,争当学习型工会、学习型个人。要求每位工会干部都要有学习成果。强调服务意识,经常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年内每位工会干部开展一项专题调查。

    二、加强工会组织的自身建设,完善职代会制度,认真做好学院工会职工代表大会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基层院系建立工会组织。

    三、办好教工之家,充实完善职工活动中心设施,定期开放活动中心,使教职工身体在课余时间得到锻炼。

    四、围绕学院教学中心年,积极开展提高职工业务素质的有意义活动,如针对教师达标的需要,举办多媒体课件学习班;针对教师板书的的客观要求,举办书法学习班;针对教师必须规范教案的要求,举办书写规范教案讲座;针对履行教师的道德行为规范的要求,举办从教师着装,礼仪到师德教育方面的讲座等开展一些提高教师的道德水平和业务能力方面的活动。

    五、配合教学科究工作,继续在教工中广泛开展“五个一”活动,即:每位职工建立一个学习笔记;有一篇以上论文发表;参与一项科研成果研究;掌握一项基本技能;参加一次基本功竞赛活动。年底检查评比,并予以表彰。

    六、积极开展业务技能竞赛,调动职工积极性。年内组织不同内容的业务比赛,以此全面调动职工的积极性,为提高教学质量、提高职工自身素质创造氛围。

    七、加强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切实维护职工利益,检查落实院务公开细则,出台院务公开考核方案,年底对各部门院务公开情况考核检查。

    八、倾听民声,反映民意,体察民情,为教职工办实事办好事,增强和谐校园的氛围。

    九、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促进教职工的身心健康。

    十、做好计划生育工作,搞好对育龄女职工进行康检,保持我院计划生育“三无”的称号,继续对女职工实施安康保险,使组织对女职工的关爱得到延伸。

    2006年是学院迎接专科评估的关键一年,学院工会工作要围绕学院党委的中心工作开展工作,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学院顺利通过评估验收贡献力量。


                                                       鹤壁职业技术学院工会
                                                     2006年1月18日   


 

上一条:关于计划生育工作的几项补充规定 下一条:[4号文件]关于在全院职工中开展“安康杯”竞赛活动的通知

关闭

地址:河南省鹤壁市淇滨区朝歌路中段 电话 0392-3329675  邮编:458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