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职业技术学院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教工之家>>正文

春风十里 与美相遇

2019-04-04  点击:[]

42日下午,“逐梦新时代,起航新征程”读书分享会2019年首场活动在图书馆阅读时间咖啡厅举行。本次活动主题为“春风十里 与美相遇”——绘画、音乐、摄影、建筑文化沙龙,由学院工会主办,建筑设计与工程学院承办。党委委员、工会主席谷岩和全院读书爱好者齐聚一堂,与美同行。

建筑设计与工程学院院长刘和平以《当艺术遇见商业化》为题,从社会热点事件入手,讲解了审美情趣和学术道德问题,并与大家分享了中外画家的代表作品。人文教育学院音乐教师马悦以《国乐欣赏,琴筝和鸣》为题,以实物为参照,简明通俗地讲解古琴与古筝的异同,并通过演奏古筝名曲《寒鸦戏水》和古琴名曲《酒狂》,使大家感受了两种古典乐器的魅力。建筑设计与工程学院副教授苏红艳以《发现中国古典建筑之美》为题,从布局之美、结构之美、细节之美和色彩之美四个视点,以唐长安城、故宫装饰、民居院落、彩画等为例,与大家分享了古典建筑的美学价值。建筑设计与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董渊以《摄影作品赏析漫谈》为题,以“希望工程”图片为例,与大家分享了欣赏摄影作品的要素,并展示了《国家地理》的精美作品。

法国雕塑家罗丹曾说过: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生活中处处都有美,读书分享会希望老师和同学们积极参与进来,发现美、感受美、传播美、热爱美。

 

 

 

 

 

上一条:学院举办2019“淇滨之春”合唱文化节 下一条:学院举行庆“三八”健步走活动

关闭

地址:河南省鹤壁市淇滨区朝歌路中段 电话 0392-3329675  邮编:458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