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职业技术学院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教工之家>>正文

学院隆重举行2018“淇滨之春”《黄河大合唱》合唱专场音乐会

2018-05-28  点击:[]

524日下午,学院工会用近一年时间排练的《黄河大合唱》合唱专场音乐会在诚信礼堂举行,鹤壁市妇联主席刘砚娟、鹤壁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正县级调研员苏辉、鹤壁市总工会副主席张中成、鹤壁市妇联副主席徐毅军、冯智敏出席。学院党委书记张艾青及在校党委委员、各院部处室师生、离退休职工及社会各界音乐界人士近400余人观看演出。

开场舞蹈《黄河述说》和讲述《序》形象地描述了《黄河大合唱》的创作背景和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光荣历史,展现了中国人民坚强不屈的斗争精神,痛诉侵略者的残暴和人民遭受的深重灾难,再现了抗日战争的壮丽图景,塑造了黄河儿女的英雄形象。学院合唱团师生们演出的《黄河大合唱》带着磅礴的气势把那段令人心潮澎湃的历史犹如画卷般铺展开来。本次演出的《黄河大合唱》分八个乐章,分别是《黄河船夫曲》《黄河颂》《黄河之水天上来》《黄水谣》《河边对口曲》《黄河怨》《保卫黄河》《怒吼吧,黄河》。

《黄河大合唱》是中国合唱史上里程碑式的作品,其中第三乐章《黄河之水天上来》,因演出难度太大在许多音乐会上被删减掉。为了给观众们展现完整的《黄河大合唱》,学院工会组织排练,对此乐章进行了二次创作,完整的讴歌了中华民族的坚贞不屈、顽强抗争的英雄气概。演出赢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此专场还将陆续在鹤壁市艺术中心和鹤壁市文化广场进行演出。

上一条:鹤壁职业技术学院工会委员会转发鹤壁市总工会、鹤壁市教育局关于开展2018年金秋助学活动和困难职工家庭高校毕业生阳光就业行动的通知的通知 下一条:学院健儿勇争先

关闭

地址:河南省鹤壁市淇滨区朝歌路中段 电话 0392-3329675  邮编:458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