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职业技术学院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文件制度>>正文

鹤壁职业技术学院工会关于开展师德师风建设知识竞赛的通知

2014-09-30  点击:[]

鹤壁职业技术学院工会

关于开展师德师风建设知识竞赛的通知

 

院属各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师德师风建设,贯彻落实《中共鹤壁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鹤职院党发〔20146号)文件精神,院工会决定在全院开展师德师风建设知识竞赛活动,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参赛人员:学院全体在编在岗教职工。

二、竞赛内容:师德师风建设。

三、竞赛时间:10月份

四、奖项设置:本次竞赛设组织奖和个人奖项。根据参赛情况,评选出组织奖和个人一、二、三等奖。

五、几点说明:

1、本次竞赛以院部、处室为单位组织进行。

2、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积极做好动员,科学安排时间,确保全员参加。

3、院工会将对本次竞赛获奖单位和个人进行通报,对组织认真,成绩优秀的院部、处室予以表扬。

4、本次竞赛命题范围为《中共鹤壁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和《教师职业道德》丛书。

5、请各院部、处室接到通知后,于 9 29 到学院工会办公室领取试卷。

联系人: 郭山雨      

  :  3329675  18639227666

 

附:2014年鹤壁职业技术学院师德师风知识竞赛试题

 

 

 

     鹤壁职业技术学院工会   

                                                                   2014 9 28

 

 

 

2014年鹤壁职业技术学院师德师风知识试题卷

 

 

单位:                     姓名:                 分数:          

 

一、选择题:本大题共10个小题,每小题1分,共10分。在每小题给出的四个选项中,只有一项是符合题目要求的,把所选项前的字母填在题目的括号内。

 

1 、对学生的培养及全面素质的提高,起关键作用的是教师的( 

A、能力     B、学识     C、态度     D、方法

2、学生在学校各项权利中最主要、最基本的一项权利是( 

A、受教育权    B、生命健康权    C、性的不可侵犯权    D、人身自由权

3、教师职业道德区别于其他职业道德的显著标志就是( 

A、为人师表    B、清正廉洁    C、敬业爱业    D、团结协作

4、教育法律关系中两个最主要的主体是( 

A、教育部门和下属学校     B、教育机构和非教育机构    C、教师和学生    D、教育领导和教师

5、教师必须十分重视自身的发展,做到以身作则,为人师表,这体现了教师劳动的哪一特点?( 

A、复杂性、创造性           B、连续性、广延性项式  C、长期性、间接性           D、主体性、示范性

6、在对待学生的不同态度中,下列哪种类型普遍受学生欢迎( 

A、对立型     B、民主型      C、放任型      D、权威型

7、下列哪种课程观没有体现“学习者是课程主体”的思想( 

A、课程即知识  B、课程即复杂会话  C、课程即活动   D、课程即经验

8、(  )是我国教育法律体系中的基本法。A、教育法 B、义务教育法C、高等教育法  D、教师法

9、下列不属于师德考核评定等次的是( 

A、优秀      B、良好     C、合格     D、不合格

10、师德考核评定为不合格的,(  )内不得参与职务(职称)评审、评优奖励和教师名师评选。

A、一年    B、两年    C、三年    D、四年

二、填空题:本大题共10个小题,35个空,每空1分,共35分。把答案填在题中横线上

1、————————————————是道德之本,———————————

是师德之魂。

2、——————————————————————————是新型师生关系的基本理念。

3、从提升教师的人格品位和追求教育意义效果的角度来说,教师要有——————————————————。

4、高校承担着————————————————————————————————————的重大任务,高校教师的师德水平关系到————————————————的提高,关系到全社会的——————,关系到国家的前途命运和民族的未来。

5、高校教师要坚持————————————————的治学态度和学术精神,恪守学术道德,发扬优良学风,克服学术浮躁;尊重———————————————,杜绝————————他人学术成果等学术不端行为。

6、鹤壁职业技术学院的校训是:——————————————

7、鹤壁市妇联开展的廉政文化进家庭活动以————————-为主题,以——————————为载体。

8、教师专业化是使教师从——————————型转化成——————————并获得相应专业地位的过程。

9、师德师风建设的基本要求———————————、———————————、——————————、——————————、——————————

10、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要以————————————、———————————、——————————指导,以——————————引领,以——————————、——————————核心,以——————————、——————————重点,优化——————————,弘扬——————————,力行——————————,强化——————————,不断提高——————,努力培养——————————,为实现——————————做出新贡献。

三、名词解释(每题4分、共20分)

1.教师职业道德:

 

 

 

2.职业理想:

 

 

 

3.慎独:

 

 

 

4.廉洁从教:

 

 

 

四、简答题(每题5分、共15分)

一、职业院校教师爱岗敬业,恪尽职守,具体体现在那几个方面?

 

 

 

 

 

 

 

 

二、作为职业院校教师怎样做到关爱学生,立德树人?

 

 

 

 

 

 

三、作为职业院校教师如何为人师表,淡泊名利?

 

 

 

 

 

 

五、论述题(本题20分)

 

结合工作实际,谈谈你对教书育人的理解。

 

 

 

 

 

 

 

主题词:财政  资金  请示

上一条:关于公布“学习张伟,践行焦裕禄精神”师德主题案例评选和征文比赛结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学习张伟,践行焦裕禄精神”师德主题案例评选和征文比赛的通知

关闭

地址:河南省鹤壁市淇滨区朝歌路中段 电话 0392-3329675  邮编:458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