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职业技术学院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计划生育>>正文

学院工会开展世界人口日宣传活动

2018-06-29  点击:[]

1990年联合国根据其开发计划署理事会第36届会议的建议,决定将每年711日定为"世界人口日"1990711日遂成为第一个世界人口日。

世界人口日的目标是:

消灭极端贫穷和饥饿。使每日靠不到1美元维生的人和忍饥挨饿的人比例减半。按照每日1美元为贫困线这一标准,估计在发展中国家,四分之一的年轻人生活在极端贫困中。

普及小学教育。确保所有的男童和女童都能完成全部的小学教育。有1亿3300万青年不知道如何读写,另有1亿1500万孩子没有上学。

促进两性平等并赋予女性权利。在小学教育和中学教育中消除两性差距。世界上没有受过教育的人中三分之二是女性,女性的就业率仅是男性的三分之二。

降低儿童死亡率。五岁以下儿童的死亡率降低三分之二。世界上每天有3儿童死于可预防疾病,每年死亡数为1千万。

与艾滋病毒/艾滋病等作斗争。遏止并开始扭转艾滋病病毒/艾滋病、疟疾和其他疾病的蔓延。每天有61524岁的年轻人感染艾滋病毒,占新感染者的一半。

确保环境的可持续能力。将可持续发展原则纳入国家政策和方案,扭转环境资源的流失。世界上有12亿人无法持续获得安全饮用水,24亿人无法保障基本如厕条件。

全球合作促进发展。与发展中国家合作,为青年创造体面的生产性就业机会。全球每年有1亿青年成为劳动力。没有足够的生产性就业机会提供给年轻人,会使他们一直处于贫穷之中,犯罪率居高不下、精神性药物滥用、冲突以及政治极端主义抬头都与此有关。

在第29个世界人口日来临之际,学院工会开展宣传活动,使广大教职工了解到人口问题绝不是抽象概念,囊括了两性平等、妇女权利、儿童健康、生殖健康与艾滋病、人口发展与环境等内容。

学院工会还通过微信将世界人口日相关宣传内容发送给各二级学院计划生育兼职工作人员,由他们传送给学生,以引起全院师生对人口问题的关注。

 

下一条:关于开展2017年下半年计划生育自查工作的通知

关闭

地址:河南省鹤壁市淇滨区朝歌路中段 电话 0392-3329675  邮编:458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