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职业技术学院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女工之窗>>正文

关爱留守儿童 情暖单亲家庭——鹤壁职业技术学院工会开展“六一特别关爱活动”

2016-06-01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豫工女委[2016]5号文件精神,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鹤壁职业技术学院工会积极开展“六一特别关爱活动”,为学院帮扶的农村留守儿童及学院单亲女职工子女送去了节日的问候和关怀。

帮扶农村留守儿童是鹤壁职业技术学院工会长年坚持的一项工作。由于前几年帮扶的淇县旭日学校留守儿童都已毕业,为做好本年度留守儿童帮扶工作,学院工会到淇县旭日学校走访调查,对帮扶对象进行筛选,确保农村户口、父母双方都在外务工的15名留守儿童得到帮扶。为了解孩子们的内心需求,提前让孩子们填写心愿卡,为孩子们购买六一礼物。527日下午,学院工会组织学院10名农村留守儿童代理家长来到淇县旭日学校,为帮扶的15名留守儿童送去了新华字典和36色彩笔,送上了节日的慰问。代理家长们与孩子们进行了亲切的交谈,鼓励他们好好学习、自强不息。孩子们也表示要努力学习,回报“家长”,不辜负老师和代理家长们的谆谆教导和殷殷期望。

关爱单亲家庭也是六一特别关爱活动的一项重点工作。在前期开展摸底调查的基础上,学院工会对孩子年龄在13岁以下的5名单亲女职工进行慰问,为孩子购买新华字典作为节日礼物,送去了节日的问候,送上了节日的祝福。

“六一特别关爱活动”使代理家长和留守儿童结成“大手拉小手”关爱帮扶对子,学院党员教职工也积极参与其中,落实了“两学一做”活动的重要内容。今后,学院工会还会持续开展关爱活动,为留守儿童和单亲家庭送去绵绵不断的温暖和关爱。

 

                                    鹤壁职业技术学院工会

                                      2016530

上一条:关于在全院单亲女职工中开展关爱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评选表彰“五好文明家庭”的通知

关闭

地址:河南省鹤壁市淇滨区朝歌路中段 电话 0392-3329675  邮编:458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