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职业技术学院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女工之窗>>正文

学院工会组织女教工参观河南省博物馆

2014-03-09  点击:[]

走进河南博物馆  追寻中原文明之根

  ——鹤壁职业技术学院工会女工部“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侧记

  

早春三月,乍暖还寒,鹤壁职业技术学院女教职工迎来了一年一度的“三八”国际妇女节。为庆祝节日,提高广大女教职工文史素养,学院工会女工部组织女教工于201438日到河南省博物馆参观学习。

    河南省博物馆是中国建立较早的博物馆之一,整体建筑呈现鼎型之状,取之“鼎定中原”之寓意,建筑形式气势雄浑,磅礴大气。在整个参观过程中,女教师们依次领略了原始社会、夏商、西周、东周、两汉、魏晋、隋唐、宋元八大展区的历史文化。参观时老师们神情专注,驻足观看,聆听讲解,被中原浓厚的历史底蕴和悠久的中原文明所吸引。  

    来自学院8个院系、9个部门的优秀女教师4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通过参观学习她们对中原文物、历史、文化有了更深入、更全面的了解,饱享了一顿丰盛的历史文化盛宴,增强了爱家乡、爱故土、宣传中原文化的责任意识和强烈的民族自豪感。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参观受益匪浅,充分体现了学院对女教师的关心和关怀,大家纷纷表示,回到工作岗位一定更好的展现女教师的巾帼之志。

上一条:2014年庆“三八”系列活动的比赛结果 下一条:鹤壁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庆三八趣味运动会活动

关闭

地址:河南省鹤壁市淇滨区朝歌路中段 电话 0392-3329675  邮编:458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