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职业技术学院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民主管理>>正文

我院成功召开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

2006-03-22  点击:[]

  开幕贺词
  
市总工会

各位代表,各位领导:

  鹤壁职业技术学院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经过认真细致的筹备今天在这里隆重开幕了。我代表鹤壁市总工会向大会表示热烈的祝贺!

  鹤壁职业技术学院是我市唯一一所高等学校,也是鹤壁市的工作先进单位。鹤壁职业技术学院建院两年来党政领导工会组织和广大教职工不辜负全市人民的殷切期望,在办学建院的方方面面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目前全院上下正在党的十六大和市委六届六次全会的精神指导下,以干事创业的昂扬锐气、蓬勃朝气和浩然正气,深化“双开双创”,努力实现“专升本”,创建鹤壁大学,为加快鹤壁高等教育的发展而进行新的一轮艰苦创业。鹤壁职业技术学院的教职工是一支有着光荣传统、善于吃苦耐劳和在困难条件中奋斗崛起的优秀队伍。在过去发展鹤壁市中等专业教育和成人教育的创业活动中,在鹤壁职业技术学院建院两年来的办学建院工作中,广大教职工特别是他们的优秀代表无私奉献,在各自本职岗位上做出了可歌可泣的业绩;在今后实现“专升本”,创建鹤壁大学的伟大事业中,广大教职工特别是他们的优秀代表也必将做出更加辉煌的业绩。我愿借此机会代表市总工会向鹤壁职业技术学院加快鹤壁高等教育发展所做的努力表示由衷的钦佩和坚决支持,向学院工会代表大会代表,并通过代表向全院所有教职工表示亲切的慰问。

  同志们,刚刚闭幕的中国工会第十四次全国代表大会要求各级工会组织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围绕大局,突出重点,勇于创新,牢牢把握“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这一本质,切实为职工办实事,紧紧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把表达和维护广大职工群众的利益做为工会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职工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衡量工会工作是否有成效的根本标准。努力把中国工会十四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基层,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更好的发挥工会组织的作用。

  鹤壁职业技术学院第一次工会代表大会是中国工会第十四届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后,由我市唯一高校召开的工会代表大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在中南海怀仁堂同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国工会十四大部分代表座谈时指出,“包括知识分子在内的我国工人阶级,始终是推动我国先进生产力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的根本力量,是不断发展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坚定力量,是维护社会安定团结的中坚力量。”我代表市总工会向这次代表大会和会后学院的工会工作提几点希望:一是要聚精会神把这次大会开好,充分发扬民主,调动广大教职工办学建院的积极性,集思广益,为学院发展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持和工作合力;二是代表大会要特别重视收集代表们的合理化建议和方案,做好议案的整理归档和会后的落实工作,把民主管理和教职工当家做主落到实处;三是鹤壁职业技术学院的工会工作和民主管理要高标准、严要求,要做到规范化、科学化、制度化,以改革和创新的精神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走在全市的前列。

最后,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上一条:鹤壁职业技术学院院务公开工作落实细则

关闭

地址:河南省鹤壁市淇滨区朝歌路中段 电话 0392-3329675  邮编:458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