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职业技术学院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文体活动>>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书香鹤院”读书活动的通知

2021-03-01  点击:[]

校属各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激励广大教职工爱党爱国,积极投身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伟大事业中,引领全院职工在阅读中获取知识、增长智慧、传承文明、提高素质,学院工会决定,开展“书香鹤院”--“百年圆梦·幸福启航”主题读书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百年圆梦·幸福启航

二、活动时间

202131日至20211215

三、活动要求

校属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将读书活动与教职工提升素质建功立业工程、建设水平高、有特色省内知名的高职院校和应用型本科院校机结合,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阅读,传递阅读精神,提升素质。围绕百年圆梦·幸福启航”活动主题,结合教职工工作实际,组织开展征文、讲党史故事、读书分享会、读书之星评比等活动,并进行成果展示和表彰。

(一)征文及家书活动作品要求

1. 征文作品要求

1)品读活动用书,结合活动主题创作,题目自拟,体裁不限。

2)标题新颖,主题鲜明,构思巧妙,结构完整,写法独特,内容饱满,情节感人,文字优美。作品内容,可写为实现第一个百年梦想而努力奋斗的感人故事,歌颂建党100周年的丰功伟绩,“我”向祖国的真情表白,精读活动用书后的体会和感悟,以幸福、阅读为题材的美文等。凡作品内容涉及宗教、迷信或非主流文化等,不予参评。

3)作品须反复打磨、认真校对,达到文通句顺、标点符号使用准确规范。文稿质量较差,不予参评。

4)字数控制在 10002500字,诗歌除外。

2. 家书作品要求

1)写给父母、恋人、丈夫、孩子及其他亲人,也可以写给未来的自己。

2)母亲与孩子的往来信件可以作为一个作品提交。

3)构思巧妙,写法独特,结构完整,文美情深。

4)结合书信内容自拟新颖标题,书信格式正确规范。书信格式不正确、无标题的作品,不予参评。

5)字数控制在 10002500 字。

3.投稿方式:电子版报送至xyghbgs@126.com。纸质稿一份,加盖单位公章,以部门为单位统一于625日之前报送至学院工会。

4.请务必在征文作品的标题下方注明作者姓名、性别、工作单位、通讯地址、手机号和邮箱等重要联系方式(说明:工作单位须是规范准确的全称;作品信息不全,不予参评)。

5.奖项设置

此次征文活动成立组委会,由组委会邀请有关专家组成评奖委员会,根据作品的思想性、文学性、创新性、可读性等评出若干奖项。每个类别分别评选出一等奖5%,二等奖10%,三等奖20%,优秀奖25%,并颁发获奖证书及奖品。获奖作品将被推荐到鹤壁市总工会参加全国“百年圆梦·幸福启航”征文大赛评选。

6.“书香鹤院”读书活动用书

■《幸福启航》   金子谦主编

■《我将无我 不负人民》   刘润为、陈继安编著

■《书香画意——第八届“书香三八”读书活动书画阅读获奖作品集》(精美画册)

■《爱上阅读——阅读力就是幸福力》  徐升国主编

■《铿锵玫瑰——奋斗的女性最美》   卞毓方主编

■《轻轻走向完美》  毕淑敏著

《奔跑吧,姐妹》   何青志主编

《人生最美是初心 》 宁新路主编

■《孔母:颜征在》  林锋、叶长强著

《人生三曲》 (全三册)   侯爵良著

(二)“书香鹤院”读书之星评比

截止时间:20211130

由学院图书馆,通过金盘图书馆集成管理系统的统计数据,统计出202131日—1130日期间全院借阅数量前100名的教职工,评为“读书之星”,并颁发获奖证书及奖品。

(三)讲党史故事,传红色基因

1.音频文件要求

1)围绕“百年圆梦·幸福启航”主题,录制作品。

2)支持上传和主题相关、健康积极的自选文章。

3)参赛作品时长请控制在 5 分钟内,格式为MP3

2.活动时间

即日起至61

3.评选标准

1普通话标准,吐字清晰,发音准确,内容熟练,无卡顿或错误发生

2声音洪亮优美,节奏准确、协调,声情并茂

3朗读富有韵味和表现力、感染力,抑扬顿挫

4情绪饱满激昂,朗诵投入,效果良好

5语言生动,语气语调声音节奏富于变化,轻重缓急,切合朗诵内容,能准确恰当表情达意,舒心悦耳,娓娓动听。

4.奖项设置

此次讲党史故事活动成立组委会,由组委会邀请有关专家组成评奖委员会,根据评选标准评选出一等奖5%,二等奖10%,三等奖20%,优秀奖25%,并颁发获奖证书及奖品。获奖选手将被邀请参加由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的《乐颂百年唱响新时代》音频录制工作。

5.投稿方式:校属各单位收集本部门参赛音频以后,统一报送至xyghbgs@126.com

(四)“书香鹤院”读书活动分享会

活动内容:2021年举办读书分享会两期。主题分别为“百年圆梦·幸福启航”和“革命诗词诵读”,届时隆重表彰2021年“书香鹤院”活动评选出来的获奖征文作者、 “读书之星”和讲党史故事的获奖者。并将根据征文获奖情况、读书分享会以及“读书之星”及讲党史比赛开展及组织情况,评出优秀组织奖若干。



附件:鹤壁职业技术学院工会2021年“书香鹤院”读书活动作品报送目录


                                                鹤壁职业技术学院工会委员会

                            202131


上一条:鹤壁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开展“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河南省“书香三八”读书活动我院作品喜获佳绩

关闭

地址:河南省鹤壁市淇滨区朝歌路中段 电话 0392-3329675  邮编:458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