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职业技术学院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文体活动>>正文

关于举办2021年“淇滨之春”合唱文化节活动的通知

2021-04-07  点击:[]

校属各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喜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充分发挥高校传承和创新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阵地作用,促进校园文化建设,打造学院文化特色品牌,特举办鹤壁职业技术学院2021“淇滨之春”合唱文化节。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结合学院实际,通过举办主题为“乐颂百年唱响新时代”的“淇滨之春”合唱文化节,喜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二、主办单位

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工会

三、承办单位

  工会、党委宣传部、团委、人文教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四、时间安排

20213月中旬——6

五、活动安排

活动分两个部分,一是启动“合唱教室”微信公众号,通过持续推出“一歌一史”红色经典曲目介绍与赏析,达到以歌学史,以史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二是在“合唱教室”红色经典曲目赏析与传唱基础上,萃取精华,6月中下旬举办一场《乐颂百年 唱响世纪》专场合唱音乐会,唱响主旋律,经典咏流传

(一)“合唱教室”微信公众号

合唱教室微信公众号共分三个版块,分别是:“一歌一史”;“党史故事”;“永恒旋律”。

“一歌一史”旨在歌以咏志,以歌读史,以史颂歌,用红色经典把人们带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的那个孕育永恒旋律的伟大年代,读一段史,述一件事,懂一道理,激一种情,砺一心志,导一身行。“党史故事”以永恒的旋律为音乐背景,由思政课教师讲述歌曲诞生的历史背景及背后可歌可泣的历史故事,以歌引史,以史入歌。“永恒旋律”以宏大的历史史诗为背景,由音乐教师讲解诞生于那个伟大时代的歌曲的艺术特性和创作心路,以史引歌,以歌弘史。思政教师和音乐教师分担的角色不同,切入的维度不同,行进的路径不同,但最终的目标归一,用史诗般的情怀,完成一件颂歌党的史诗作品,让永恒旋律永远传唱。

(二)《乐颂百年 唱响世纪》合唱专场音乐会

6月中旬举办《乐颂百年 唱响世纪》合唱专场音乐会。合唱专场音乐会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以时间轴为主线,以1949年建国为点,分为上、下两个半场,共四个乐章。合唱音乐会由学院合唱团承担演出任务,各二级学院积极配合,学院合唱团团员的选拔和训练工作。

五、组织领导

2021“淇滨之春”合唱节组委会

任: 蔡太生

副主任

周位彬  李晓鹤 张凌云 成锐航 高忠波

组委会下设办公室,李晓鹤兼任主任,负责本次合唱节活动统筹协调和组织实施工作。办公室下设组织协调组、艺术指导组、宣传报道组、舞台背景编辑组、演出服务组。

(一)组织协调组

成员单位:工会

负责人:李晓鹤

职责:1.各阶段合唱活动艺术督导。2.演出用钢琴及演出相关道具准备。3.演出场地、舞台、音响。4.演出节目单制作。

(二)艺术指导组

成员单位:工会 人文教育学院

负责人:杨利

职责:1.合唱音乐会曲目统筹安排。2.音乐会的演员选拔和培训。

(三)宣传报道组

成员单位:宣传部

负责人:裴小鹏

职责:1.做好本次活动专题报道、影像资料;2.“合唱教室”微信公众号的栏目按时推出。

(四)舞台背景编辑组

成员单位: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处

负责人:李玉清

职责:1.舞台大屏幕画面制作,设计音乐会主题画面,为每首乐曲配备舞台背景。

(五)演出服务组

成员单位:人文教育学院、团委

负责人:成锐航、高忠波

职责:1.人文教育学院负责排练教室及钢琴;组织音乐专业教师及学生参加音乐会排练、演出。2.团委负责负责礼仪服务生培训和现场服务到位。


上一条:2021年“书香鹤院”--“百年圆梦•幸福启航”之“讲党史故事,传红色基因”获奖名单 下一条:鹤壁职业技术学院工会关于转发鹤壁市总工会《关于举办“中国梦•劳动美•永远跟党走”庆祝建党100周年职工书画作品展的通知》的通知

关闭

地址:河南省鹤壁市淇滨区朝歌路中段 电话 0392-3329675  邮编:458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