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职业技术学院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我为学院‘十四五’发展献策”教职工意见征集活动和师德大讨论的通知

2020-11-25  点击:[]

院属各分工会:

“十四五”时期,是学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和《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建设河南省高水平高等职业院校和应用型本科院校的关键五年。科学制定并实施好“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是关系学院改革发展大局的基础性和全局性工作,对于加快推进学院内涵式发展,大力提升学院综合实力,促进学院事业再创辉煌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根据安排,学院工会现就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开展网上征求意见活动。

一、征询时间 即日起至1220

二、征询对象 我院工会会员

三、征询内容 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可从学校发展的总体战略思路提出建议,也可聚焦党的建设、思想政治教育、学科发展、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对外医疗服务、对外交流合作等方面,还可着眼学校发展的瓶颈问题、师生关心的热点问题等等。

四、参与方式 请各分工会统一收集后,将意见建议以电子邮件形式发至xyghbgs@126.com 截止时间1220日。

五、其他事项 所提意见建议应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可以个人或集体名义,来稿请标注“‘十四五’规划建议”字样,同时注明姓名、单位(部门)、联系方式,以便后续联系。参与者的个人信息和建言内容将严格保密。对收到的意见建议,我们将认真梳理汇总,为编制学校“十四五”规划提供重要参考。衷心感谢您的关心、支持和参与!


                                关于开展学院师德大讨论通知

为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强我校师德师风建设,落实教师队伍建设,引导广大教师教书育人、立德树人、建功新时代,决定在学院全体工会会员开展以“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学生引路人”为主题的师德师风大学习大讨论活动。

一、 活动的主题

争做四有好老师 当好学生引路人

二、活动的指导思想有三个方面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坚持教书与育人相统一、言传与身教相统一、潜心问道与关注社会相统一、学术自由与学术规范相统一。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教师,当好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三、活动分四个阶段进行

第一个阶段:大学习,凝聚思想共识(202011-12月)

第二个阶段:大讨论,提升职业素养(2020 12月上旬)

第三个阶段:大汇报,凝练师德成果 (2020 12月中旬)

第四个阶段:大总结,推动学院建设(2020 12月下旬)

四、活动要求

各分工会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师德师风大学习大讨论活动。

()、要创新学习方法,综合利用多种学习手段,扎实开展学习讨论活动,营造良好氛围。

()、要以大学习大讨论为契机,总结师德师风建设经验,加强制度建设,进一步完善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

()、活动学习文件资料

1.习近平总书记十八大以来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2.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 》

3.教育部《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

4.教育部印发《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

5.教育部等七部门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的通知》

6.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


             鹤壁职业技术学院工会委员会

                    20201125


上一条:关于举办鹤壁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元旦联欢”节目海选的通知 下一条:鹤壁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趣味运动会比赛通知

关闭

地址:河南省鹤壁市淇滨区朝歌路中段 电话 0392-3329675  邮编:458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