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职业技术学院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召开鹤壁职业技术学院第五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的通知

2020-03-11  点击:[]

院属各单位:

根据《工会法》《中国工会章程》《基层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条例》(总工发〔20196号)《工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总工发〔201627号)和《河南省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规定》(豫教工字〔201212号),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及当前疫情情况,经学院工会研究,并报院党委同意,定于20203月下旬召开鹤壁职业技术学院第五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会召开时间

20203月下旬

二、大会的主要议程

1.选举产生学院第五届工会委员会委员、主席、副主席。

2.选举产生第五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主任。

3.选举产生第五届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委员、主任。

三、代表条件、名额分配、产生办法

(一)代表条件

工会会员代表和教职工代表应是本院在职在岗工会会员,并具备以下条件:

1.坚持党的基本路线,拥护党的方针、政策,遵纪守法。

2.爱岗敬业,踏实工作,作风正派、办事公道。得到大多数教职工和工会会员的拥护和信任。

3.有较高的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能力,能够积极反映广大教职工群众的愿望和要求。

4.具有奉献精神和参政议政能力,热心为教职工服务,积极参加学校的民主管理、“双代会”各项活动。

(二)名额分配

我院工会会员总数771(含非在编:校内工42人,人事代理4 人,合同制辅导员38人),根据《工会法》《工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学校教职工大会规定》关于代表比例的规定,本次大会正式代表为87名(各单位的代表名额分配见附件1)。

(三)代表构成

根据《工会法》和《河南省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规定》,工会会员代表和教职工代表大会代表以一线教师为主体,教师代表不得低于代表总数的60%,并根据学校实际,保证一定比例的青年教师、女教师代表、少数民族代表。

(四)代表选举办法

1.由于教职工代表大会与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合并召开,故当选的代表具有双重身份、既是教代会代表、又是工代会代表,即“双代会”。

2.各基层工会在党总支的领导下,成立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代表选举工作方案。

3.按照规定的名额和条件,召开本单位(工会小组)全体会员和教职工大会,产生正式代表。

4.选举会议须有全体会员和教职工的三分之二以上出席方为有效。候选人当选须获得选举单位全体会员和教职工的过半数同意。获得半数以上选票的候选人名额超过应选代表名额时,以得票多的当选。如果候选人得票数相等不能确定当选人时,可以就票数相等的候选人重新投票确定。获得过半数选票的代表候选人名额少于应选名额时,不足的名额可重新进行选举。

5.学校党、政、工领导作为代表候选人,分别在各分工会小组选举,不占分工会代表名额。

6.请务必在316日之前,以工会小组为单位上报《鹤壁职业技术学院第五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代表登记表》(附件2)、《鹤壁职业技术学院第五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代表汇总登记表》(附件3)。代表登记表和汇总登记表电子版和加盖部门公章,负责人签字表格的扫描件发到指定邮箱。

报送邮箱:xyghbgs@126.com

本次会议,因疫情防控工作,采用视频网络会议方式举行。请院属各单位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圆满完成任务。

 

附件: 1.鹤壁职业技术学院第五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代表名额分配表

2.《鹤壁职业技术学院第五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代表登记表》

3.《鹤壁职业技术学院第五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代表汇总登记表》

            

               鹤壁职业技术学院工会委员会

             2020311

上一条:关于转发鹤壁市总工会《鹤壁市庆“五一”助脱贫“六城联创”知识网上竞赛活动方案》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书香鹤院”读书活动的通知

关闭

地址:河南省鹤壁市淇滨区朝歌路中段 电话 0392-3329675  邮编:458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