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职业技术学院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教工之家>>正文

学院举办2019“淇滨之春”合唱文化节

2019-05-27  点击:[]

523日下午,学院2019“淇滨之春”合唱文化节在千鹤之舞体育馆隆重举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杨剑卫,市妇联副主席冯智敏,团市委副书记李秀琴,党委书记张艾青,院长蔡太生和在校党委委员出席,各院部处室师生和离退休职工5000余人观看。
合唱文化节在升国旗奏国歌中开始。张艾青讲话,她阐释了今年合唱文化节以“我爱你——中国”为主题的重要意义,并指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在伟大祖国母亲70华诞之际,用合唱这一艺术形式抒发爱国情怀,赞美伟大时代,表达报国之志是一件美好而有意义的事情,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全力支持。

张艾青强调,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教育,高度重视高等教育,高度重视青年学生的成长成才。全国教育大会进一步明确了“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教育方针,进一步明确了“立德树人”这一教育的根本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又在全国思政课教师座谈会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就切实抓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上好思政课和新时代青年成长成才提出了明确而具体的要求。

张艾青寄语全院师生,领会和把握党的新时代教育方针,牢记和力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习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深切期望,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重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把合唱活动作为落实教育方针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有效载体;作为激发师生爱国热情、报国之志的有效载体;作为激励同学们践行总书记要求,不断健康成长成才的有效载体,汇聚青春之力量,共同唱响在实现两个100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新征程中的青春之歌。

合唱比赛在学院教工队《我和我的祖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学院老干部合唱团以《映山红》、《咏梅》表达了离退休教职工一心向党的情怀,展现了他们高雅的文化生活。比赛环节,来自各二级学院的11支参赛队依次上台竞演。《今天是你的生日》《祝福祖国》《祖国万岁》等歌曲表达了学院师生对伟大永远繁荣富强、国泰民安、生机勃勃的祝福;《美丽中国》《向往》《我的祖国》等曲目表达了鹤院师生的强烈爱国热情;《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旗帜颂》《江山》等歌曲讴歌了中国共产党执政为民,一心为公,与人民的鱼水情深;《共圆中国梦》《走向复兴》等歌曲表达了师生对祖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美好祝愿;《祖国不会忘记》《明天会更好》《明日歌》唱出了鹤院学子时不我待,刻苦学习,报效祖国的决心。各合唱队的精彩演出不时赢得师生们的热烈掌声和呐喊声。比赛环节实行现场评分。最终,人文教育学院、中专部荣获特等奖。合唱比赛在全场师生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的嘹亮歌声中圆满结束。

 “淇滨之春”合唱文化节已连续举办六届,成为学院一张亮丽的文化名片。今年的合唱文化节分为合唱普及、合唱比赛和合唱专场音乐会3个阶段。从3月下旬持续到5月中旬。

 

 

 

 

 

 

 

 

 

 

 

上一条:我校教师白坤举在全省教学技能竞赛中荣获一等奖 下一条:春风十里 与美相遇

关闭

地址:河南省鹤壁市淇滨区朝歌路中段 电话 0392-3329675  邮编:458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