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职业技术学院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民主管理>>正文

鹤壁职业技术学院院务公开工作落实细则

2006-05-18  点击:[]

  鹤壁职业技术学院院务公开实施办法,已经通过,为使《实施办法》落到实处,结合学院实际,制定本细则。

  一、院务公开内容的落实

  院务公开的内容概括为10项,根据各项内容,落实到相应处室负责完成。
  第1项:学院改革和发展的重大问题公开。由学院行办负责;
  第2项:干部人事工作公开,由学院行办负责;
  第3项:教职工切身利益的事项公开。由考核办和财务处负责;
  第4项:教职工奖惩公开。由党办、行办、组宣部负责;
  第5项:财务管理公开。由学院财务处负责;
  第6项:收费公开。由学院财务处负责;
  第7项:招生事务公开。由学院招生就业处负责;
  第8项:工程建设项目公开。由学院开发办负责;
  第9项:大宗物资采购公开。由总务处、图书实验部负责;
  第10项:学生管理办法公开。由学生处负责。

  二、院务公开形式的操作方式

  在《学院院务公开实施办法》中,将院务公开的主要形式,概括为5种,现将其牵头完成部门及操作方式规定如下:
  1、第一种公开形式,即教职工代表大会的方式进行院务公开,由学院工会负责完成,每年召开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召开的具体时间可根据学院工作安排制定。
  2、第二种公开形式,即中层干部会议党派负责人联席会议,教职工座谈会,由学院行办和党办负责完成。根据学院发展建设的有关情况,在中层干部会上或其它会议上就有关问题进行通报,每学期至少一次以上。
  3、第三种会开形式,即通过教代会各代表团团长例会的形式公开,由学院工会办公室负责完成,院教代会团长例会为不定期制,可根据学院发展建设情况及教职工关心 的热点问题决定召开。就有关问题进行公开,每年到少召开一次。
  4、建立院务公开栏,由行办、工会办公定牵头,在新老校区办公楼内建立院务公开栏。随时对教职工应该知情内容予以张贴公示。
  5、校园网络的公开专栏由网络中心负责制作,公开内容由行办、党办随时提供;通过简报、院报形式的公开,由党办、行办负责。设立意见箱,公开监督电话和衽院领导接待日由学院行办负责。

  三、落实院务公开几点要求

  1、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进一步完善民主管理。既要引导组织教职工参与学院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又要积极和保证行政领导和职能处定行使职权,确保院务公开有序进行。
  2、结合学院实际,充分体现实效。各有关部门根据细则精神,认真加以实施,及时无误的按要求完成,不断提高院务公开的质量和水平。
  3、加强监督和检查。院务公开监督小组要加强院务公开实施办法的落实,使用权院务公开做到经常化、规范化、制度化。并及时收集教职工和广大群众对院务公开的意见和建议,并及时向院务公开领导者小组反馈。
  4、每次公开的有关资料要存档管理,院工会办公室负责具体资料的存档。

                                        鹤壁职业技术学院
                                                                           2005年9月25日             

上一条:鹤壁职业技术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代表须知 下一条:我院成功召开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

关闭

地址:河南省鹤壁市淇滨区朝歌路中段 电话 0392-3329675  邮编:458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