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职业技术学院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鹤壁职业技术学院工会委员会关于开展“双节”送温暖主题教育暖冬行动的通知

2019-10-23  点击:[]

院属各单位:

按照《市总工会开展大走访大宣传大排查大化解送温暖集中活动实施方案》要求,结合《鹤壁职业技术学院“守初心、担使命·情暖百姓、关爱师生”活动方案》的通知精神,学院工会决定开展“双节”送温暖主题教育暖冬行动。对重大疾病困难家庭、残疾家庭、出现重大变故家庭、意外灾害致困家庭、生活特别困难家庭开展“双节”前帮扶救助。请各单位认真走访排查,倾听诉求,宣传政策,做好困难职工家庭材料报送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困难救助的条件:

1、生活救助条件:家庭人均月收入低于540元的家庭(户口在一起的人数为准);

2、医疗救助、重大意外事故救助条件:因重大疾病或遭遇重大意外事故、其他特殊原因造成生活困难的职工家庭除去自费费用后家庭人均月收入低于540元的家庭(户口在一起的人数为准);

符合以上条件之一的可认定为困难职工家庭即可申报及提交以下资料。(在档困难职工不需要“社区证明”一项的材料)

二、困难职工家庭申请生活或医疗救助需要填报、提交的资料

1.职工个人申请(书面向所在单位工会申请,说明家庭困难情况)

2.签订困难职工申请建档承诺书(职工本人签字、加盖指纹)。

3.困难职工档案表(职工本人如实填写,所在单位工会审核后盖章),困难职工解困脱困联系卡。

4.困难救助登记表(职工本人如实填写,单位工会审核工会主席签字、盖章)。

5.单位证明材料(包括:①职工收入证明。②困难情况。在单位公示栏公示5天以上及公示结果证明并加盖相关印章,工会主席签名盖章。③单位工会人员入户调查情况说明。需要体现出申请者本人及户口内所有成员中,均无两处以上住房(或人均住房未超过50平米),没有机动车、没有产业商铺等实体,没有雇佣他人从事经营活动,子女未进入高收费私立学校或自费出国留学。④入户调查照片。照片至少两张,要体现出来:照片里有基层工会入户人员和困难职工;照片里有困难职工的家。照片以A4纸打印附到困难职工提交的资料里)。

6.职工家庭所在社区(乡镇、街道)工会帮扶站或产业工会证明材料(包括:家庭成员身份证明,就业成员提供所在单位收入证明,没有就业无收入成员由社区开具无收入证明;困难情况公示5天以上及公示结果证明;帮扶站入户调查人员证明并签名盖章)。

7.职工本人身份证复印件及家庭户口簿复印件。

8.因病致困的职工须提交县级以上医院医疗诊断证明、住院证明及医疗费单据复印件,其他原因致困须提交相应的证明材料。

9.职工本人或其共同生活的直系亲属患重大疾病,须提交县级以上医院医疗诊断证明、住院证明及本年度医疗费用结算单据(显示个人自费部分)等证明资料复印件。

三、申报时间

申报纸质材料请于1031日号之前报到学院工会办公室吴燕芹老师处,联系电话:3329675

 

附件1:困难职工申请建档承诺书

附件2:困难职工档案表

附件3:困难职工解困脱困联系卡

附件4:生活救助登记表

附件5:医疗救助登记表

 

 

 

 

                                 鹤壁职业技术学院工会委员会

                                                                     2019 10 23

上一条:鹤壁职业技术学院工会委员会转发《关于推荐申报河南省教科文卫体系统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的通知 下一条:鹤壁职业技术学院工会委员会转发《关于推荐选树河南省教科文卫体系统“中原标兵”的通知》的通知

关闭

地址:河南省鹤壁市淇滨区朝歌路中段 电话 0392-3329675  邮编:458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