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职业技术学院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关于开展“倡导亲子阅读•共建书香家庭”表彰活动的通知

2018-11-01  点击:[]

院属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倡导和开展全民阅读的号召,根据学院工会《关于开展“倡导亲子阅读·共建书香家庭”活动的通知》安排,拟对活动进行总结表彰,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倡导亲子阅读·共建书香家庭”征文评选

截稿时间: 20181115

(一)作品要求

作品应紧扣“倡导亲子阅读·共建书香家庭”主题,重点围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家乡文化、校园文化等抒发感怀,联系社会实际、思想实际和生活实际,阐发经典作品、传统文化对自身成长的意义与影响,表达实现中国梦的信念。内容健康、积极向上,观点明确、结构清晰、文字流畅。作品应为本人创作,严禁抄袭,一旦发现,取消参赛资格和所得奖励。题目自拟,题材不限。字数原则上控制在800-2000字,诗歌控制在8-20行。

(二)参与方式

院属各单位广泛动员,统一组织。参赛作品纸质稿以部门为单位,注明所在部门、姓名,统一提交至学院工会办公室杨利老师处,电子版报送至学院工会杨利老师办公系统邮箱。

(三)奖项设置

此次征文活动成立组委会,由组委会邀请有关专家组成评奖委员会,根据作品的思想性、文学性、创新性、可读性等评出若干奖项。本次征文活动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若干名,并颁发获奖证书及奖品。

二、“倡导亲子阅读·共建书香家庭”读书之星评比

截止时间:20181130

由学院图书网络信息中心,通过金盘图书馆集成管理系统的统计功能,统计出2018420日—1130日期间全院借阅数量前50名的教职工,评为“读书之星”,并颁发获奖证书及奖品。

三、“倡导亲子阅读·共建书香家庭”表彰大会暨读书活动分享会

    间:12月上旬

活动内容:12月上旬召开表彰大会暨读书活动分享会,隆重表彰“倡导亲子阅读·共建书香家庭”活动评选出来的获奖征文作者和“读书之星”,届时将现场朗读获奖作品,与全院教师分享读书收获。

                        

鹤壁职业技术学院工会委员会

                             2018111

上一条:关于开展双节前困难职工帮扶救助的通知 下一条:学院工会举办“迎中秋 庆国庆”健步走活动

关闭

地址:河南省鹤壁市淇滨区朝歌路中段 电话 0392-3329675  邮编:458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