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职业技术学院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文体活动>>正文

学院举行“逐梦新时代•起航新征程”读书分享会

2019-11-19  点击:[]

11 14 ,学院“逐梦新时代起航新征程”读书分享会在图书馆“阅时间”咖啡厅举行,本次活动主题为“传承中华文化 激扬家国情怀”,由学院工会主办,公共基础教育学院承办。

读书分享活动分为 “家规家训”“家风”“家书” 三个篇章。

韩利伟老师和大家分享了《颜氏家训》感悟——“整齐门内,提撕子孙”。韩冰老师和五岁的女儿张馨诵读了《朱子家训》,童声朗朗带我们领略了中国人修身齐家的理想与追求。民族英雄岳飞的第三十二代后人岳晓冰老师,从励志育人、侍亲友朋、操守理想、家国情怀、抱负远图五个方面和老师们分享了岳氏家风家训,《岳氏五言歌》言语质朴,风骨峥嵘。

何鹏老师一曲《家风》唱出了中华优秀家风德为本、善作魂、俭修身、廉为根的内涵。兰建民老师作为外派教师曾在菲律宾工作三年,他以切身感受为我们讲述了海外华人家庭对中华优秀文化的坚守与传承。李红老师在文章《我的父亲母亲》中感恩父母对她和孩子的教育和影响,激励着自己献身三尺讲台,坚定共产主义信念。

赵瑞、师琳斐、牛艳飞、张晓勇、田晓欢、王小芹、尚晶七名老师为大家讲读了“四封家书”,一封是梁启超在梁思成学业困惑时写给他的信,勉励梁思成“莫问收获,但问耕耘”。一封是傅雷在傅聪音乐会取得成功时的家书,告诫傅聪“胜不骄,败不馁”。第三封是赵一曼英勇就义前写给儿子的遗书,“母亲不能用千言万语来教育你,就用实行来教育你,不要忘记你的母亲是为国而牺牲的,要代替母亲继续斗争,自己壮大成长”。第四封家书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担任福建省省长时,由于公务繁忙不能参加父亲生日抱愧写给父亲的拜寿信。在信中,他向父亲表示“学您做人、学您做事、学习您对共产主义信仰的执着追求、学您的赤子情怀、学您的简朴生活”。四封家书,家国情怀,感人至深。

读书分享会为教职工提供了一个交流思想的平台,旨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师生理想信念,让良好道德风尚在校园里蔚然成风。

 

 

 

 

 

 

 

 

 

 

 

 

 

 

 

上一条:鹤壁职业技术学院工会委员会关于表彰“书香鹤院”系列读书活动先进个人的决定 下一条:学院荣获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合唱比赛金奖第一名

关闭

地址:河南省鹤壁市淇滨区朝歌路中段 电话 0392-3329675  邮编:458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