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职业技术学院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文体活动>>正文

学院举办 “我爱你中国”合唱专场音乐会

2019-06-20  点击:[]

619日下午,学院“我爱你中国”合唱专场音乐会在学院诚信礼堂隆重举行。鹤壁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李怀新鹤壁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砚娟,鹤壁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魏永生,学院党委书记张艾青和在校党委委员出席。各院部处室师生500余人观看。

    学院2019“淇滨之春”合唱文化节的主题是 “我爱你——中国”,而“我爱你中国”合唱专场音乐会是今年合唱文化节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伟大祖国母亲70华诞之际,用合唱这一艺术形式抒发了鹤院师生对祖国母亲真挚的热爱和美好的祝愿!

    担任本场音乐会钢琴伴奏的是来自于德国罗特新根国立音乐学院钢琴表演硕士王意浓。她深情地演奏表达了一个海外学子对祖国母亲诚挚的祝福!

    合唱专场演出在《我爱你,祖国》的歌声中拉开帷幕,合唱团的师生用他们优美的歌声和饱含深情的表演深深打动了观众,赢得热烈掌声。接着,王意浓独自演奏了三首曲子。李斯特的《匈牙利狂想曲第十二号》作品展示了高超的钢琴演奏技巧;广东乐曲《彩云追月》、陕北民歌《绣金匾》又体现了浓郁的民族风格,深受现场观众们的喜爱。无伴奏合唱《美丽的草原我的家》充分发挥男女不同声部、声区、音色的表现力,体现了学院合唱团的水平与能力。《咱们说说知心话》改编自家喻户晓的豫剧《朝阳沟》、《龙传调》是鄂西地区最典型的传统歌曲,师生们的演绎俏皮活泼,乡土气息扑面而来。女声合唱《采茶舞曲》、男声合唱《达坂城》充分展现了同声合唱的魅力。《祝福祖国》表达了学院师生对伟大永远繁荣富强、国泰民安、生机勃勃的祝福。《不忘初心》则表达了我们牢记使命,立德树人的决心。合唱专场在全场师生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的嘹亮歌声中圆满结束。

 

 

 

上一条:学院荣获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合唱比赛金奖第一名 下一条:中共鹤壁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办公室关于举办2019年“淇滨之春”合唱文化节活动的通知

关闭

地址:河南省鹤壁市淇滨区朝歌路中段 电话 0392-3329675  邮编:458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