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职业技术学院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文体活动>>正文

中共鹤壁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办公室关于举办2019年“淇滨之春”合唱文化节活动的通知

2019-06-17  点击:[]

各总支,院属各单位、鹤壁工程技术学院党委: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发挥高校传承和创新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阵地作用,打造学院文化特色品牌,根据学院2019年整体工作安排,经研究决定,举办鹤壁职业技术学院2019“淇滨之春”合唱文化节。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学院2019年度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学院实际,以“改革提质、创先争优”为主基调,通过举办主题为“我爱你——中国”的“淇滨之春”合唱文化节,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打造合唱校园文化品牌,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推动高雅艺术开展,实现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为建设高品质、有特色的高等职业院校和应用型本科院校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

二、主办单位

工会、团委、学生处

三、承办单位

各院部处室

四、时间安排

20193月下旬—6

五、合唱节各阶段安排

本次合唱节共分合唱普及、合唱比赛和合唱专场音乐会3个阶段。

第一阶段:合唱普及阶段

1.活动时间:3月下旬—4月中旬

2.参加单位:院属各单位

3.具体要求:要求各二级学院在规定时间内,在本单位内部开展以班级为单位的合唱比赛,最终推选出一支80人左右优秀合唱队参加全院合唱比赛,要求二级学院领导带头参加合唱比赛,二级学院教师人数占合唱队总人数的10%

4.参加学院合唱比赛的合唱队,均由人文教育学院派出音乐专业教师1名、音乐专业学生2名,进行辅导,以保证良好的演出效果。

5报送时间:所有参加全院合唱比赛的合唱队,参演作品和队伍资料须在430日前报送至学院工会办公室。联系邮箱:xyghbgs@126.com;联系电话:3329675

第二阶段:“我爱你——中国 ”合唱比赛

1.比赛时间:5月中旬

2.参演人员:各二级学院合唱比赛获胜队伍、教工队、学院老干部合唱团、学院合唱团。   

3.演出地点:千鹤之舞体育馆

第三阶段:“我爱你——中国”合唱专场音乐会

1.演出时间:6月中旬

2.参演人员:

德国国立特罗辛根音乐学院钢琴演奏硕士  王意浓

学院合唱团全体师生

3.演出地点:学院图书馆诚信礼堂

六、奖项设置和评分规则

(一)奖项设置

本届合唱节将设特等奖、一、二、三等奖若干。

(二)评分规则

1.基础能力:音准(横向、纵向)节奏、节拍、速度、力度,各种表情记号的准确度;

2.声音技巧:音色美感,发声、用声能力,声部统一、声部间的平衡、整体的和谐度;

3.艺术表现:音乐表现的结构感,韵律、分寸、整体的完整性和感染力。

4.本二级学院组织参加教师人数占合唱队总人数的10%

上述前三项内容表现的完美程度,决定每支参赛合唱团所取得的分数;本次比赛采取分项打分,以增强评分的科学性与准确性;前三项每项10分,满分为30分。第四项教师参与比例低于10%的扣0.5分。

七、合唱节活动要求

1参加合唱比赛的合唱团,每团唱2首多声部合唱作品。选曲要紧紧围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集中展示鹤院师生斗志昂扬、奋发有为、蓬勃向上的新时代精神风貌,进一步激发爱国热情,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其中有关歌颂祖国的歌曲为必选曲目,各参赛队根据情况另外自选一首曲目。演唱净时间不超过10分钟。上台人数不超过80人。合唱伴奏不得使用电声录音形式,均使用钢琴。

2.各二级学院接到合唱节活动通知后,请按照相关要求,部署本单位的合唱普及和合唱比赛活动,按时上报报名表。

3.教工队合唱活动开展由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负责。

4.老干部合唱团由人事处负责组织及排练相关工作。

5.音乐专业教师和音乐专业学生到各二级学院辅导工作,由人文教育学院负责统筹安排,确保各二级学院合唱活动的顺利开展。

八、组织领导

为保证2019“淇滨之春”合唱节各项活动的顺利开展,本次活动特成立合唱节组委会。

  任: 张艾青  蔡太生

副主任:   甄其云     杨长春

  员:王在尚  申保国  谷海红  杨尚玉  苏丽秋

张凌云  成锐航  奚建刚  朱仁书       杜宗才  乔建华  李宏伟      查广云  牛红亮  刘卫国  李晓鹤  吕书鹏   

组委会下设办公室:

   任: 岩(兼)    

副 主 任:查广云  牛红亮

    责:负责本次合唱节活动统筹协调和组织实施工作。

办公室下设监督组、宣传报道组、组织协调组、演出组、舞台背景编辑组、演出服务组。

(一)监督组

成员单位:纪委           负责人:李玮   

    责:1.负责做好本次活动监督工作。

(二)宣传报道组

成员单位:党办           负责人:裴小鹏   

    责:1.负责做好本次活动专题报道、录像。2.邀请市领导和有关单位领导参加。

(三)组织协调组

成员单位:学生处、安全保卫处  

负 责 人:查广云、刘卫国

    责:1.学生处负责合唱比赛活动期间,教职工及参演人员、观众座次安排,参演人员和观众有序进场、退场。2.安全保卫处负责合唱音乐会演出会场的安全保卫工作,负责体育馆路途交通安全,保证交通畅通,车辆停放整齐规范。

(四)合唱艺术指导组

成员单位:工会        负 责 人:杨利

    责:1.负责合唱展演音乐会曲目统筹安排。2.负责各阶段合唱活动艺术督导。3.负责演出用钢琴及演出相关道具准备。4.负责演出场地、舞台、音响。5.负责本次音乐会的主持工作、主持词的准备。

(五)舞台背景编辑组

成员单位:图书网络信息中心    负 责 人:李玉清

    责:1.负责舞台大屏幕画面制作,设计音乐会主题画面,为每个参赛队配备舞台背景。2.负责合唱音乐会的背景设计。

(六)演出服务组

成员单位:人文教育学院、团委

负 责 人:成锐航、牛红亮、孙勇

    责:1.人文教育学院负责给需要提供排练场地的院系提供排练教室及钢琴。2.组织音乐专业教师及学生到二级院系进行辅导。3.团委负责负责礼仪服务生培训和现场服务到位。4.负责节目单制作。

 

附件:1.2019年“淇滨之春”合唱节参赛队分组名单

2.2019年“淇滨之春”合唱节辅导教师分组情况

3.2019年“淇滨之春”合唱音乐会报名表

 

                 中共鹤壁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办公室

           201948

上一条:学院举办 “我爱你中国”合唱专场音乐会 下一条:学院承办第十二届“出彩河南•欢乐中原—欢乐鹤壁”广场文化艺术节专场演出

关闭

地址:河南省鹤壁市淇滨区朝歌路中段 电话 0392-3329675  邮编:458030